close
這星期天氣突然變的很熱~
天氣熱時~其實照理來說~應該不太需要擦滋潤的產品在臉上~(因為會出油...)
可是這幾天卻是乾得要死~臉不但乾燥又過敏~
就連手也非常地乾~一定要三不五時的擦護手乳才行~

看到新照片的人一定不難發現~
我的左臉頰有明顯的紅腫痘痘~
不過這不是青春痘~而是過敏....
為了讓我的臉好得快一點~這幾天我可是卯足了勁在護膚上~

STEP 1.
用保濕的洗面乳洗臉~這樣臉才不會洗完後~變得太乾燥而產生緊繃感~
*如果你是油性肌的話~就改用控油洗面乳~效果會比較好一點~

STEP 2.

化妝棉或者是壓縮面膜(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壓縮面膜~跟臉型不符...)沾滿化妝水~
*一定要沾滿ㄛ~就是把全部的化妝棉都沾濕~像面膜一樣~

化妝棉的話~因為是方型或圓型的~所以就看你要敷的部位多寡~
Ex. 如果是兩頰~就拿兩片化妝棉;
如果是兩頰+鼻子+額頭~就拿四片化妝棉;
那如果是全臉的話~就拿大約五~六片~反正化妝棉可以撕~
敷的時候覺得太大的話~就把它撕小一點嘍~

目前如果我是要急救過敏的話~我會用ALBION的健康化妝水(↓左邊那一罐)~


健康化妝水是很多明星還有網拍model都愛用的~
我和北鼻也不例外~
我是用了FG試用大隊寄來的試用品~覺得超好用的~後來就跑去買了~

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化妝產品的話~
建議先到專櫃索取試用品~用過覺得適合自己再買~
如果專櫃連試用品都不肯提供的話~
那sorry...我連買都不會考慮~


話題轉回來~
如果平常只是要保濕的話~
我就會用KOSE EP新出的化妝水~(上圖中間粉紅色的~)
這罐的用法可以當平常一般化妝水使用~
也可以用我剛才的方法濕敷~

美白的話~我現在是用SHISEIDO新肌密美白化妝水(↓右邊的是化妝水)~
用法跟KOSE EP化妝水一樣~

濕敷完之後~化妝棉拿下來還可以擦全臉~
之後用輕拍的方式拍打全臉~讓剩餘的化妝水吸收進去~

用完ALBION健康水後~建議再用別的化妝水擦一次~
因為它帶有些微酒精~所以臉會比較乾~


STEP 3.
擦保濕乳液~
不要太用力擦或按摩你的臉~
這樣很容易拉扯皮膚~很快就會有皺紋~


另外現在也很流行用化妝棉沾乳液~
輕輕按摩的方式把乳液擦在臉上~
這個方法也不錯用~

STEP 4.
如果你的臉還是很乾~而且會脫皮的話~
晚上睡前再擦一層比較滋潤的乳霜~
通常乳霜是比較黏稠的~
所以最好只針對你脫皮乾燥部分下手~
不然一覺起來~可是會油光滿面的~


這是我自己本身的保養程序~不一定適合每個人~
因為我是敏感肌~不能擦太多東西在臉上~
所以其實步驟很簡單~


這邊有一篇文介紹給完全不懂保養的新手~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iki185371&article_id=9885067
Olivia的文章我自己也常看~我覺得她的文章很棒~
參考一下嘍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